中国领先的工业平台

返回贤集网 返回微头条
贤集网技术微头条APP获取

今天老板拉来一段A3的材料,由于外圆太大,不想粗车...

 已注销109

下载贤集网APP入驻自媒体

今天老板拉来一段A3的材料,由于外圆太大,不想粗车外圆,本想提高工作效益,于是就直接用切刀掏芯,不切不知道,切了才知道,原来A3的材料如此难加工,切刀打弯就算了,没想到几百斤的钢件还会打转弹出来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,难道是我的切刀没有磨好,还是材料本身就不好加工,各位机加工的朋友,你们来帮我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求高手指点

最新回复
发布回复
看来是初学者。 使用切刀,本就转速低,效率低,发热大。且开切时,切深较大,切宽太窄,低碳钢塑性太好,容易粘刀粘侧壁,很容易出现排屑困难问题,一旦发生就打刀。
说明几点:1.刀杆强度不足。2.加工方法贪快。3.刀刃前部宽度不合理,副刀刃后角磨不好。4.进刀可以阶梯进刀,不能一刀自动到底,最后那部分还是要手动切断。方法合理,不论A3还是不锈钢都好切,反而像灰铁白口就更难切了。
先车外圆,然后两端面加工,手动进给,不要一刀下去,横向操作开宽槽,最好两个切刀宽度,两端面到一定深度后用锤子一敲就下来了。十年前做过一个冲压模具,就是这么做的。
用两把刀,一把外牙刀,一把切刀,一定要顺畅排屑,前宽后窄,冷却液充足,切刀要锋利,强度要够,看屑的形状,卷屑槽没磨好,刀强度和进给沒配合好。
先车外圆,然后两端面加工,手动进给,不要一刀下去,横向操作开宽槽,最好两个切刀宽度,两端面到一定深度后用锤子一敲就下来了。十年前做过一个冲压模具,就是这么做的。
第一次这样已经很不错了。只要能切下来就说明已经掌握了技巧,缺的只是经验,但说实话,这种活也真的没多少,多的话也不用这种工艺。最后说料掉出来是不够细心,最后不出销了切削声音也变了,尾座一顶,锤一敲就掉了,不掉再车两刀,怎么着也不能毁刀具。最后不明白你用的刀什么材质的,弯成那样也不断?
A3材料偏软,出削不畅,容易挤削,加工刀口磨锋利,端面切槽最好避免纵向直进切削,采用横向尖刀先平推,如果不容许,应横向借刀或频繁退刀并加润滑液。
a3是钢材标准中的一种牌号,这是旧标准GB/T700中的说法。
A3板,我是小吃刀大走刀,让铁销飞起来,35车到60的,转速800走刀0.4,吃刀量2个毫米
a3真的特别难加工,可能是因为a3材质软造成的。
a3真的特别难加工,可能是因为a3材质软造成的。
a3难加工切浪费材料,不过最开始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
切刀掏芯需要注意选用合适的切割工具和参数,以确保加工质量和安全。
使用切刀掏芯的方式对A3材料进行切割是一种有效的工艺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,尤其适用于外圆较大的情况。这种方法可以减少粗车外圆的工序,降低加工成本。

为您推荐

热门头条

热门交流